心中有民 手中有招 应急救灾物资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07-04 10:20 作者:左金凤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夏至已至,梅雨不止,当前正值益阳市防汛关键期,市应急局将全力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和管理工作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工作重心来抓。7月3日下午,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防汛办主任祁辉,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子宪一行到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检查防汛和救灾物资储备、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防汛和救灾物资储备品种、数量、质量、物资摆放及设备配置等情况。

祁辉指出,物资储备工作事关群众基本生活,是防灾减灾救灾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做好当前救灾物资储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摸清底数。准确掌握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切实做到账物一致;二是要规范管理。对各类救灾物资分类存放、标识清楚,做好出入库登记和救灾物资的防火、防盗、防潮等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要抓紧建立健全物资出入库、巡库盘库、物资保管等救灾物资管理制度,强化举措,落实责任,确保救灾物资性能良好、质量稳定,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今年以来,市应急局积极向市人民政府请示汇报,协调各方,就我市应急救灾物资收储和采购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沟通,并对机构改革前的库存救灾物资与市民政局进行了交接,通过清点实物、核对台账、核实具体物品质量状况,保证了交接工作顺利有效。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结合我市实际,继续强化救灾物资储备,提升应急救助能力,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