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乡镇(街道、经开区)应急管理业务专题培训第一期在安化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06-29 14:48 作者: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培训现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6月28日至29日,益阳市安全生产月“十大活动”之一的乡镇(街道、经开区)应急管理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在安化县正式开班,市应急管理局业务骨干现场授课,该县一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近200人参与培训。

 

(市安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子宪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市安委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安化县安委办联合承办。市安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子宪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鲁政精彩授课)

(市应急管理局工贸和矿山科科长孙蓟湘精彩授课)

    此次培训结合安化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实际工作中的短板难点,主要对工贸八大行业安全监管、应急值守和应急救援、火灾防治管理 、事故查处与责任追究、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等12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防火科科长姚晓军精彩授课)

 

(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曾正平精彩授课)

    据了解,安化县于2019年被国家减灾委确定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同时被应急管理部纳入为全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普查试点县,这对安化县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化县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责任压实、法律意识、安全风险意识,提高应急管理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水平。

    下一步,市应急局还将以“送课下乡”的方式在其他区县(市)进行应急管理业务知识集中轮训,培训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