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乡三级总动员 益阳市救灾业务培训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0-05-29 16:49 作者:左金凤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救灾工作要前行,信息员须业务精。为有效提高益阳市自然灾害信息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水平,5月27日至5月29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市自然灾害信息员救灾业务培训班,全市8个区县(市)应急局分管救灾保障工作领导和灾害信息员、103个乡镇灾害信息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辉出席并讲话,他就做好全市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救灾保障工作,这是新时代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救灾理念的实践要求,是新时代应急管理的重要部分;二是要正确看待灾害信息工作现状,要求大家不能因为机构改革不顺、人员配备不够、报灾设备不优等原因,造成灾情信息的漏报、迟报、错报、甚至不报等情况;三是要着力打造全市灾害信息“应急铁军”,各级应急部门要切实担负各类灾害信息管理职责,不断提升灾害信息统计报送能力,大力推动灾害信息员队伍稳定发展。

培训班邀请到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章民、副处长王剑中等领导、专家授课。章民处长从救灾保障事业发展的前言、湖南省自然灾害情况概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2020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要点四个方面,以鲜明的语言、精辟的论述、严谨的专业知识和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深刻阐述了湖南省救灾保障事业的发展和2020年工作展望,对益阳市今后救灾保障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其他授课老师分别从地质灾害防治及应急处置、救灾和物质保障业务综述、灾情统计制度及重难点解析、救灾物质保障和救灾物资捐赠等方面,通过案例分析、提问答疑等方式,为学员们带来一场场救灾业务知识大充电。并通过安排区县(市)交流发言相互学习借鉴不同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突出业务知识,注重实际操作,反响好效果佳,为全市应急救灾战线更好地推进救灾保障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打下了较好的理论、思想、实践和能力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