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多部门“护航”两会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4 作者:吴顶立 来源:沅江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全国两会期间,沅江市安委办加强对全市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调度,确保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5月20日,市水利局派出督查组来到大通湖垸、畔山洲垸所属永东等4个新建机埠和南大堵堤水厂进行现场督查,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的安全警示牌、安全围档设置情况、临时用电接线及安全距离,包括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等。通过询问了解建设、施工、监理的安全生产履职情况,了解朝天口工程土方回填碾压夯实情况和工程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情况。 

5月2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区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和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执法行动,有效遏制全国两会期间公路违法行为和超限运输现象反弹势头,保障道路运输安全。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在G234(X011)线、S313漉乐线、S221沅宁线、S218河南线、S220茶草线同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严查4家重点货物源头企业管理、以路为市占道经营乱象、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特别是“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公路安全隐患。水上交通方面,通过现场纠偏、便装蹲守、水上巡查等方式,以港口客运码头为辐射点,对周边水域各类船舶进行巡查,重点清查和整治非客渡船非法从事水上载客、“三无”船舶等违法违规行为。 

5月26日,沅江市路灯灯饰管理所组织精干人员,开展城市路灯安全设施排查整治工作。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打开路灯控制盒,逐条线路一一检查,对有破损的线路进行更换,对线路接头也反复排查。此次排查行动,路灯所共出动工作人员23名,专业维修设备5台,排除隐患52处。通过该路段控制箱的整改,有效提升路灯控制安全系数,确保城区路灯正常亮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