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担使命”——益阳市应急管理局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05-25 08:38 作者:陈必斌 来源: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5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到韶山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刻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重温我党光荣而伟大的革命历史。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毛主席”。在毛泽东铜像广场,面对庄严肃穆的主席铜像,广场上激昂的音乐响起,全局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在司仪的引导下护送着花篮走向主席铜像。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辉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子宪上前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后,全体党员干部向主席铜像三鞠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齐眉,庄严地许下誓言,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主席铜像广场,格外响亮,似乎要告诉主席,我们一定继承您的遗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场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灵都受到了强烈震撼。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前,带班老师以“追寻伟人足迹,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进行现场教学,我们了解到了毛主席在韶山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期,1921年带领弟妹舍家为国、投身革命,1925年在韶山创建最早农村党支部之一,普写了韶山精神,1927年写下《湖南农民考察运动》,坚定革命信仰,1959年回韶山关心人民生话。毛主席一家六位亲人为中国革命奉献生命,在场学员深深感受到革命成功的艰辛与不易,后人评价毛主席为“一人领路,全家革命,满门忠烈!”。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在毛泽东故居,我们看到这里茂林修竹、青翠欲滴,1893年12月26日毛主席诞生于此。土木结构的“凹”字型农舍建筑共13间,故居内摆放有书桌、长条板凳、锅灶、生产农具、衣柜、床等物品。我们得知毛主席从小家境殷实,但毛主席并不满足个人的小幸福,而是胸怀救国救民理想。

毛主席的业绩、思想、风范,永远鼓舞着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应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铭记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继续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担当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