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开展清明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8 作者:周苗 来源:资阳区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0日,资阳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局组成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乡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长春镇、新桥河镇、迎风桥镇,通过查阅资料台账,了解乡镇对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责任制落实、值班备勤、人员巡查、培训演练等情况;实地查看物资储备库,检查装备配备情况;深入重点林区检查防火宣传、巡查效果情况。

随后,督查组和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领导交换了意见,充分肯定了乡镇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或短板,要求后续工作中加以改善。

督查组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有新高度。随着疫情防控积极向好,农事活动剧增,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二是检查巡查要从细从严。重要时段、重要路段、关键位置检查务必细致到位,排查清除各种火情隐患,不定时巡查,不间断喊话。三是宣传教育要持之以恒。坚持群防群治,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火意识,使人人都成为防火员、宣传员,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家火山火”一起防,坚决杜绝一切野外违规用火,确保清明期间安全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