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意识 积极主动作为 切实做好我市应急指挥和救援预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15:27 作者:张业泳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指挥和救援预案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19年的工作,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是我市应急指挥、救援协调机构全面组建和履行职责的第一年,是机构改革后的磨合期的关键一年,我市应急系统坚持边组建、边防范、边应急,以创新的思路和有力的举措奋力迎难而上破解难题,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在较短时间内推动我市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2020年,我市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工作以推进应急指挥体系能力建设为目标,深刻把握灾害事故应对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值守应急、信息研判、综合协调的能力水平,优化预案体系,健全协调机制,推动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我市应急系统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机构改革后,我市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工作正在稳步发展,但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避免等待观望的心态,主动加强沟通,早思考、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清醒认识应急指挥和救援协调工作中的不足,做认知上的“先行者”在工作过程中要理清思路,当前应急指挥机制、应急救援预案管理、应急演练、综合协调工作基础相对薄弱。要以舍我其谁的气魄,不墨守成规、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努力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形成符合自身特色的工作新路子。着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做工作中的“老黄牛”突出抓好应急基础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情报信息报送、优化应急预案体系、加强救援队伍建设,以稳扎稳打的韧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文辉主持。会上,市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分别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应急指挥中心、救援预案管理科、区县(市)应急局分管领导和职能股室相关人员、安化矿山救护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