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27 15:00 作者:李子玉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汛期和疫情的叠加给矿山安全生产带来了重大考验,为确保矿山企业安全生产,3月18日至26日由市应急局副局长黄建华带队,对桃江县辖区内的地下矿山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在桃江久通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对板溪锑矿+200明斜井井口至-460的井底进行了全面检查,矿井高差660米。检查组发现该矿:采用电力起爆,爆破起爆线靠近其他电线电缆;-460水平部分巷道路面有泥沙堆积未及时清理等5个安全隐患。在湖南联发矿业有限公司陈家村金矿进行检查时,该矿局部通风机出风口至工作面距离不符合规定,掘进工作面上方未设置保险杠等9个安全隐患。3月26日对桃江县湘域矿业公司首溪金矿+80斜井井口至-150井底进行全面检查,矿井高差230米。检查组发现该矿:-115一线大巷残采工作面和-150一线采场工作面未形成通风回路,无两个独立的安全出口;作业面均未配备自救器和气体检测仪;-80盲斜井绞车钢丝绳地滚设置不够且部分损坏;-115、-150水平局扇位置不准确等17个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即下发现场检查记录4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4份,共发现安全隐患31个,计划对存在相关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针对次专项检查,现场进行反馈,黄建华要求,一是针对此次行动发现的隐患,企业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矿山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井下现场、矿山安全设备设施、外包队伍等重点区域的监督管理,形成良好的安全氛围和责任落实机制,遏制事故发生;三是桃江县应急要加强日常监管,协助矿山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