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危化战疫情: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安全服务及时跟上
发布时间:2020-02-21 21:09 作者:张楚蛟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李超(右二)在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

2月20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超带领危化烟花监管人员联合益阳高新区安监局和资阳区应急局负责人员,组成市区联合服务指导小组,分别前往生产防疫物资纳爱斯益阳有限公司和益阳诚达洗涤用品有限公司,上门开展安全服务帮扶工作。

在益阳高新区纳爱斯益阳有限公司,李超一行直达该公司84消毒液生产车间,对生产线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现状。指导组对84消毒液车间在倒灌储罐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溢出泄漏和腐蚀伤害等安全隐患一一提出,并提出了具体防范措施和建议。在资阳区益阳诚达洗涤用品有限公司,李超一行边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一边实地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和周边环境。针对临时增设的次氯酸钠储罐露天放置、次氯酸钠储罐与盐酸储罐安全距离不够、围堰不规范等问题,指导组提出了具体的安全防控措施,并提醒注意火灾危险。

李超指出,企业连续长时间满负荷生产,隐患增多,风险加大,容易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各级监管人员要常提醒常检查。当前情况下,疫情仍未结束,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企业在满负荷抓生产的同时,还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李超向企业负责人表态,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时可以向应急管理部门反映。应急管理部门在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会努力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据悉,纳爱斯益阳有限公司因疫情防控需要,临时增加了84消毒液生产线,日产量可达60吨。益阳诚达洗涤用品有限公司一直生产84消毒液和洗涤用品,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了生产重点,加大了84消毒液产能,日产量达到了1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