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形山街道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2 17:03 作者:李寻 来源:鱼形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22日,鱼形山街道办事处安监站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鱼形山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此次行动组结合危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围绕辖区各村(社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对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整顿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秩序,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预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专项行动累计出动20人次,行动组检查了辖区烟花爆竹非法售卖烟花爆竹个体经营户共8家,发现有2家存在无证经营的烟花爆竹门店,执法人员已按照有关规定对现场非法售卖的烟花爆竹予以收缴,共计53件,并当场对无证经营店铺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

通过此次整治,有效地打击了辖区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维护了烟花爆竹零售市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大力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促进辖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