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应急局多措施推进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6 21:58 作者:吴顶立 来源:沅江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冬春救助资金直接安排用于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补助,是一项民生保障兜底工程。市应急局强化信息公开和监督举措,多措推进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

一是将冬春救助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要求各地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快冬春救助进度,务必确保春节前全部打卡到户;二是要求各地原则上通过一卡通打卡到户,不得使用上级下拨资金采购物资发放,提高发放效率;三是明确冬春救助资金主要用于帮助受灾地区解决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严格规范资金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或方式挤占和挪用救灾资金;四是加强公示公开,救助对象和救助金额在村级进行公示,救助资金发放后要在政务公开网上进行公开;五是加强督促落实,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六是通过实地查看、电话调查等形式,对救助资金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目前,该市正在组织冬春救助村级公示,省级冬春救助资金300万元将于近日陆续打卡发放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