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08 11:43 作者:吴顶立 来源:沅江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7日,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揭牌仪式。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全体消防指战员整齐列队,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在庄严隆重的奏唱国歌仪式后,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和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为仪式正式揭牌。

2018年10月9日,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移交到应急管理部,正式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自改革转制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直面重大现实考验,实现体制改革平稳过度,“火焰蓝”崭新队伍形象深入人心,做到了“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火灾不增”;实现了职责使命拓展升级,“救援橙”实战打赢能力不断强化,成功打赢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实现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民为本”消防安全理念不断深化,确保了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力的火灾事故;实现消防基础日益优化,“消防红”密集落子布局让民心安,高精尖消防车辆装备不断配备到位,消防救援效能持续提升。

目前,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编制数58人,现有消防指战员40人、政府专职消防员8人、消防文员10人,消防救援车辆9台。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紧紧围绕消防救援工作总目标,对标职能定位,努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队伍,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以新形象、新作为、新成效跑好第一棒,迈好第一步,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