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沅江交警守护市民平安
发布时间:2023-02-03 11:15 作者:吴顶立 来源:沅江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春节假期期间,沅江市交警大队全员上岗,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群众全力创造良好的春节出行环境,用坚守向全市人民拜年。

早上九点半,沅江白沙大桥的交警已经坚守在岗位三个小时了。寒风中,交警来来回回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为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们结合辖区内的交通区位和客运车辆运行规范,日夜坚守在G234国道和白沙大桥等路段,切实守牢路面安全风险防线。据悉,市交警大队每天安排了人员上路巡逻,结合指挥中心的视频监控,进行整体的调度,哪里拥堵,就迅速出警,解决问题。整个交警大队所有的干警、协警保证每天75%的警力上路执勤,大概有70多人。

市交警大队为提高处置意外事件的机动性和及时性,加强疏导和分流,同时坚持事故快速处置,切实做到发现快、处理快、指挥疏导快、恢复交通快,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拥堵。据了解,如果在沅江市域路上发生了轻微的碰撞交通事故,市交警大队民警将引导驾驶员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固定证据以后,要求驾驶员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发生了比较重大的交通事故,就通过指挥平台马上对事故现场进行布控,快速对现场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