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各地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2-03 11:14 作者:吴顶立 来源:沅江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沅江市各地打响节后复工复产“保卫战”,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主体责任,排查治理隐患,有效防患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新年伊始,沅江市黄茅洲镇切实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严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镇相关部门迅速行动,针对辖区主要交通路口、渡口、商超门店、烟花爆竹门店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台账资料、现场询问、交通劝导等方式,对道路交通安全、渡口救生衣配备、商超食品安全、烟花爆竹销售、燃气安全等内容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问题。

在沅江市南嘴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复工复产工作。派出9个检查组,督促辖区各企业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完成设备设施检查检修,落实应急培训演练,全面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防复工复产安全事故。

1月31日,沅江市阳罗洲镇召开全镇2023年春节后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部署会,传达学习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的通知》,组织安全培训并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等电视专题片。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压紧责任、落细措施,通过强化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