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龙山街道:“敲门行动”进行时 守护万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2-02 15:42 作者:崔佳欣 来源:赫山区会龙山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最近温度骤降,家里的烤火箱一定要注意断电,防止起火......”“出门要戴好口罩,扫场所码,不要往人多的地方聚集......”“个人信息不要随意透露,转账汇款的时候一定要多方核实......”12月1日,2022年的第一场雪翩然而至,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南站社区的网格员们开始了他们的第一轮敲门行动,南站社区综治专干周志辉在“敲门行动”途中正巧遇见社区居民杨女士把烤火箱从杂物间搬运上楼,趁此机会他一边帮忙把东西搬运上楼,一边面对面为杨女士普及了冬季安全取暖和疫情防控等知识。

据了解,为保证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30日会龙山街道就印发了《会龙山街道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应急方案》,13个社区(村)通过全面排查、实地走访,研判辖区风险隐患,找准辖区隐患点位;根据情况对风险路段安排施撒工业用盐或融雪剂,并安排人员进行值守;增派专人对危险房屋及建筑物进行值守,根据恶劣天气发展趋势,及时转移居住群众,消除潜在风险;大风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对资江边仑塘渡口实施临时停运,安排专人巡查。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极易发生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我们采取敲门行动、村村响广播等多种宣传形式,做到消防宣传家喻户晓。针对重点人群,我们采取上门宣传等帮扶措施,确保措施到位,宣传到人,杜绝发生小火亡人事故。”会龙山街道工作人员夏筱键告诉记者。“同时,我们已经提前购置了5吨工业用盐已发放到各社区(村),采购贮备小车防滑链、铁锹等应急物资,落实好应急车辆备勤制度,做好应急队员的备勤、出勤准备工作,盯紧看牢,确保不出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