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局: 多措并举应对寒潮天气
发布时间:2022-12-01 08:54 作者:冷国强 周立红 来源: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车间内可临时增加取暖设施,为员工御寒保暖”。11月30 日下午,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益阳思创传动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叮嘱企业负责人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工作。连日来,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大限度减轻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在金盆镇督导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面对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过程,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积极应对防范。该局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就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及时完善应急预案,以大通湖区减灾委员会的名义印发了《大通湖区防范应对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三清一督”工作实施方案》,督促各镇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供水、供电、供气、通信设施等巡查排查和防护工作,全力确保老百姓正常生活。与此同时,该局发布了《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并通过大通湖融媒、微信、信息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此外,该局和各镇、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防范寒潮天气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报送寒潮相关信息,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并做好灾情统计报送工作,协调好应急救灾物资的调拨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争取将遭受的损失降至最低,保证群众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