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应急局:建应急物资储备站 促应急宣传到村入户
发布时间:2022-07-28 15:24 作者:吴亚娜 来源:赫山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赫山区应急管理局试点在衡龙桥、泉交河、兰溪镇的美丽屋场和自然屋场共计26个点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站,为应急管理打通“最后一公里”。

 

应急物资储备站点装备配备结合实际,配置有消防柜、自救呼吸器、铜锣、喇叭、破门锤、救生圈、灭火器等设备物资,能满足一般火灾扑救、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有限空间救援等。应急物资储备站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为目标,真正实现“救早灭小”,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灾害。

应急物资储备站安装完毕后,我局联合益阳市赫山区应急救援协会对村上自发组织的应急志愿小分队队员及在美丽屋场纳凉、休闲的村民群众现场教学了如何使用灭火器、自救呼吸器、破门锤等应急救援装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我区村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村庄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