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部署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8 09:07 作者:龚华中 来源:资阳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7日,资阳区组织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企业参加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7月安全生产工作点评会,全市会议结束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辉组织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益阳市安全生产挂牌督办实施办法》,交办了10处重大安全隐患,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张辉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个别单位在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工作虚重视、假落实,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和漏洞。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盯住源头隐患,抓好排查治理。在隐患排查治理上动真格、出重拳。11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定期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进行研判,对相关部门下发风险提示函,及时梳理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重大安全隐患,上报区安委会协调处理,坚决从源头上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三是要盯住重点行业,推进专项整治。要紧盯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扎实开展交通、自建房、建筑施工、消防、学生防溺水、农电安全等领域专项治理。四是要加强监管执法,抓好打非治违。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党纪政纪的配合衔接。五是要科学安排力量,抓好应急值守。8月份,进入集中休假,各项工作要进行合理安排,做到不脱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