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中秋节前全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3 作者:黄凯 来源:资阳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9月17日资阳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杨斌辉带队,组织局执法监察大队、矿产资源保护监督股、地质勘查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执法人员对全区非煤矿山企业、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工地、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工地和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在新桥河镇益阳新凤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实地察看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制度落实情况和矿区蓄水池防溺水措施。杨斌辉对企业负责人强调,企业要坚持安全就是生命的原则,坚决负起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安全生产,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做到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隐患,从源头上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新桥河镇八一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杨斌辉检查了隐患点监测人员巡查监测台账和防灾应急预案,叮嘱监测人员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坚决杜绝地质灾害伤亡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资阳区自然资源局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抓紧抓实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隐患督查整治,加强节假日安全隐患巡排查,以“零容忍”的态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的欢度中秋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